学会要闻

心血管疾病诊治及临床药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开放活动周总结报告

发布日期:2015-06-05  浏览次数:7507

为宣传和展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成就,提升重点实验室公众影响力,激励社会公众走进科学殿堂,推动科学普及工作,心血管疾病诊治及临床药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于2015年5月16-24日举行了为期一周“科普开放周”活动。期间对社会公众及各科研单位等全面开放,现将活动内容总结如下:

1.展板:
制作展板,介绍心血管疾病诊治及临床药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从创建至今的发展史及所获得的科研成果;





2. 实验室参观
由本实验室工作人员向参观者讲解本实验室的构成(包括五个功能实验室:细胞培养及离子通道研究室、分子生物学研究室、血管功能研究室、药代动力学研究室、药物基因组学研究室、心血管流行病学研究室室),以及本实验室目前开展的实验、本实验室所购置的一些大型仪器的用途及操作流程。并安排了PCR、免疫组化、Western Blot等实验的简单讲解和操作示范等。







3. 讲座
按照计划,安排了《冠心病早期诊断及预防》科普讲座。



本次活动仍然存在很多不足之处,首先是宣传不足,因为前期准备工作不够细致,仅是在院内相关媒体进行宣传,社会公众的知晓度有限;其次是参观参与人群单一,因为对医院实验室的固有认知,参观人群主要以医学生为主,结构单一。
我们将总结本次活动的成功与不足之处,今后将加大活动周的宣传力度,让公众能够更深入的了解实验室,促进实验室的发展。

心血管疾病诊治及临床药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山西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供稿
2015.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