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第五期蛋白质组学技术与应用高级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2-08-16  浏览次数:53253

2012年7月17-20日,北京蛋白质组研究中心、蛋白质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蛋白质组学专业委员会,在北京蛋白质组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了“第五期蛋白质组学技术与应用高级培训班”。培训班吸引了全国相关领域的70余名学员参加。


培训班在往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授课水平和培训质量,根据往届学员提出的建议,培训班会务组与专家教授们进行多次讨论沟通,最终确定了授课内容和组织形式,并根据报名情况为学员精心编排了个性化的课程表。

本期培训课程分为“技术讲座”和“实验演示观摩”两个部分。技术讲座由多名专家主讲,按照蛋白质组学研究中的基本路线介绍了样本制备技术、分离技术、生物质谱、蛋白质组信息学、蛋白质相互作用研究、定量蛋白质组学研究、定量蛋白质组学实验设计和多肽组学技术与应用等内容。




通过课后的培训满意度调查了解到,学员们普遍反映技术讲座课程内容设计合理,授课专家的讲解详细,授课生动,内容详实;实验演示观摩课,示教老师注重理论和实践充分结合,讲解清晰细致,答疑全面周到。学员们一致认为参加培训不仅获得了适用的新知识,在实际工作中一些有效的研究技巧及技术不仅帮助学员印证了某些观念,同时能够更好的帮助指导自己解决工作中碰到的实际问题。


第五期蛋白质组学技术与应用高级培训班圆满结束了,今年11月13-16日将举办第六期培训班,感兴趣的研究人员可以注意培训通知,报名参加。我们将不断规范、创新培训内容和形式,加强针对性,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更好地发挥蛋白质组学人才培养基地的作用。

北京蛋白质组研究中心
蛋白质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蛋白质组学专业委员会
2012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