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通知

首届MaxQuant与Perseus精品培训班 [2017.04.28-29, 北京]

发布日期:2017-03-29  浏览次数:54501

主办单位: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北京(凤凰中心)、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北京蛋白质组研究中心(BPRC)、蛋白质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SKLP)
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北京(简称“凤凰中心”)/北京蛋白质组研究中心(BPRC)坐落在国家科技创新示范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是我国生命科学领域的国家科技基础设施,也是国际人类肝脏蛋白质组计划执行总部、蛋白质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首都科技条件平台。
中心分子系统课题组组长Henning力邀Juergen Cox Heinz教授到中心进行以MaxQuant为主题的为期两天的培训。本课程以MaxQuant为主要培训内容,MaxQuant是一款先进的,免费的用于分析大型质谱数据集的定量蛋白质组学软件包。它是专门针对高分辨率的MS数据。支持多种定量标记技术及非标定量。
Perseus是一款能对MaxQuant定量结果,进行数据分析,挖掘与可视化的软件包。MaxQuant与Perseus为蛋白质组学数据分析提供了一套完整的,功能强大的生物信息学分析系统。
这次集中培训将使学员在以后的研究中能够独立使用MaxQuant进行复杂的数据分析,发表高水平文章。
培训讲师:
·    Prof. Jürgen Cox, 博士,Maxquant与Perseus的PI,研发者,support form
·    Jan Rudolph, 博士生, Max Planck Institute of Biochemistry, Munich, Germany
·    Dr Cheng Chang, Beijing Proteome Research Center, China.
参考:
1.    Cox J, Mann M. MaxQuant enables high peptide identification rates,
individualized p.p.b.-range mass accuracies and proteome-wide protein
quantification. Nat Biotechnol. 2008 Dec;26(12):1367-72.
2.    Tyanova S, Temu T, Sinitcyn P, Carlson A, Hein MY, Geiger T, Mann M, Cox J.
The Perseus computational platform for comprehensive analysis of (prote)omics
data. Nat Methods. 2016 Sep;13(9):731-40. 
 
详情与注册请见:http://tinyurl.com/zw3hsa3   注册请进
 
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北京(凤凰中心)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北京蛋白质组研究中心(BPRC)  
蛋白质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SKLP)
2017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