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第十届理事会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07-05-23  浏览次数:17523

2007年2月6日下午,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细胞大楼)贵宾室召开了第十届理事会三次会议。 



  理事长景乃禾研究员主持了会议,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金由辛 教授,副理事长 查锡良 教授、 钱关祥 教授;常务理事 吴满平 教授、 吴自荣 教授;理事 金国琴 教授、李建粤副教授、 卢健 教授、孙建 和副 教授、 汪世龙 教授、王以政研究员、 文铁桥 教授、姚祝军研究员、赵辅昆研究员、赵新泰研究员、周嘉伟研究员、朱春宝研究员出席了会议。学会专职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同喜高级工程师和秘书沈莉芸及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就传达和落实中国科协第七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推荐、遴选 2007 年度两院院士候选人和有关召开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事宜等三项议题进行了讨论,通报和做出决议。 



  一、会议首先由全国学会专职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同喜高级工程师传达了中国科协第七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理事们一致认为这次全委会是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下,在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下召开的,会议总结了 2006 年的工作,明确了 2007 年的工作目标,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它落实到实处。 



  二、会议根据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中生与分发字 [2007]009 号)“关于推荐、提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精神进行了充分酝酿和讨论,决定推荐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李林研究员、金由辛研究员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 



  三、会议最后根据上海市科协《“关于要求学会理事会按时换届的通知”(沪科协 [2007] 5 号)》文要求我学会 2007 年下半年召开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按时进行换届的精神,就召开代表大会的时间、地点、具体会议安排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磋商,最后决定( 1 )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 -2007 年学术交流会于 2007 年 11 月上旬在上海举行,会议地点在生化与细胞所的新大楼会议厅。外省市参会代表住宿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所属的两个宾馆和好望角;( 2 )会议初步确定两天:第一天下午开幕式 - 集体拍照 - 大会报告 - 上海市学会换届;第二天上午大会报告 - 分会报告(两个分会场),下午分会报告(两个分会场) - 大会报告 - 闭幕式;( 3 )确定了以景乃禾、金由辛、查锡良、钱关祥、焦炳华、赵新泰、文铁桥和王同喜八人组成的换届领导小组,来具体负责会员代表大会和换届工作;( 4 )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由王同喜起草,金由辛修改,最后由景乃禾确认后发给各位理事征求意见,再定稿;( 5 )第十届理事会财务审计报告工作由景乃禾负责,王同喜组织实施;( 6 )第十一届理事会确定由 39 人组成,除了原理事单位的单位和名额不变外,需增加中科院营养所、健康 所 、巴斯德所,信谊药厂等新成立单位和科研生产型企业单位。为了尽快确定理事名额,在春节后即将理事候选人登记表下发;( 7 )确定了由金由辛、查锡良、赵辅昆和王以政四人来负责这次会议的学术工作;( 8 )全体理事一致表示要将这次会议召开成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会议,各位理事除自己到会外,还带领本单位的 3-4 人到会,同时每位理事本人要做学术报告或推荐他人做学术报告;( 9 )为了确保大会的顺利进行,定于 2007 年 10 月中旬再召开一次理事会,进一步讨论确定大会的有关内容。 



   



   



                             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
                                   2005 年 2 月 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