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2015学术交流会暨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会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5-12-14  浏览次数:65377

     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2015学术交流会2015年12月5日--7日在福建省宁德市召开。本次会议由福建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与宁德师范学院共同承办,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大会主题为生命科学与创新创业。大会开幕式由福建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黄建忠副理事长主持,郑毅秘书长作大会筹备报告,林跃鑫理事长、宁德师范学院谢向东副校长与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焦炳华副理事长分别致词。本次会议与会代表218名,共收到论文摘要165篇,汇编1本论文摘要集,8份墙报。大会特邀全国学会副理事长、第二军医大学焦炳华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吴松刚教授、新西兰梅西大学高益槐教授作专题报告。大会学术报告分别由各省市理事长、秘书长主持,共有18位代表在会上作学术报告,14位青年学者在“青年学者论坛”作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各领域的最新进展和研究成果,反映出华东地区在这一领域中的研究水平和学术水平,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大会同时安排与会代表到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产业调查。
     2015年12月6日在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会联席会议,到会的各省市理事长、秘书长共14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福建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林跃鑫主持,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焦炳华副事长与孙晓丽副秘书长传达全国学会精神并作出重要指示,与会代表对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的发展与学术活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联席会议达成如下事项:
     1.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学术交流会由原来1年举办一次,改为2年举办一次,与全国学会学术会议的年份交错举行。2017年学术交流会由安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承办。
     2.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在非学术会议举办年份举行,2016年联席会议由江苏省学会承办。
     3.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学术交流会,应结合地方学会和省际交流的特点,创出华东地区办会特色与影响力。
     4.各省市学会应互相支持与积极参与,各省学会理事长和秘书长至少有一人出席会议,并积极组织20名以上的代表参加。
     本次会议实践虽短,在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及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福建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