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2008年全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术大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

发布日期:2008-12-11  浏览次数:7356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于2008年10月14-18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了2008年全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术大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会员代表及参加学术交流活动的科技工作者近400人,大会开幕式由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景乃禾研究员主持,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王志新院士致辞,贵州省科技厅领导,贵州省科协领导,贵州大学领导到会并祝贺。本次大会共收到论文310篇,其中95%为英文稿件,邀请的大会交流报告67篇,学术墙报交流的有125篇。大会就当前国际上有关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及相关学科上的热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它充分地体现了近年来我国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方面研究工作的飞速发展和水平的提高。同时为2009年8月2-7日在上海联合召开的第21届国际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联盟学术大会暨第12届亚洲大洋洲生物化学家与分子生物学家学术大会物色大会、分会和墙报题目和人选奠定基础。

  10月14日,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理事(扩大)会议在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王志新院士和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景乃禾研究员的共同主持下召开。副理事长沈岩院士、吴家睿研究员、查锡良教授和全体理事会成员;各分会,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主任、秘书长,筹备中的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各编辑部主编、主任和各省、市学会理事长和秘书长等60多人参加了会议。学会专职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同喜高级工程师列席了会议。

  与会代表就2009年“第21届国际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联盟学术大会暨第12届亚洲大洋洲生物化学家与分子生物学家学术大会(21st IUBMB and 12th FAOBMB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筹备进展情况汇报、“2009年国际生化大会”卫星会议筹备进展情况汇报等六项议题进行了讨论,通报和作出决议。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2008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