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亚太地区蛋白质学会执委会在上海生化细胞所举行

发布日期:2013-01-25  浏览次数:62542

2013年1月19日,亚太地区蛋白质学会( Asia Pacific Protein Association,APPA)执委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举行。北京大学教授、国际蛋白质学会执委昌增益博士作为学会的现任主席主持了此次会议。亚太地区蛋白质学会目前的会员包括中国、中国台北、日本、澳大利亚、韩国、印度、新加坡、新西兰、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菲律宾。学会旨在促进亚太地区研究蛋白质的科学家之间,以及与世界其他地区学者之间的交流合作和相关的教育工作。该学术组织每三年举办一次学术交流会,前三次分别于日本、澳大利亚和中国举行。
 
本次会议主要就2014年5月17-20号将在韩国济州岛举行的第四次学术会议的筹备情况、学会章程草案的讨论、将在亚太地区举行的2017年国际蛋白质学会学术会议举办地点选择、以及学会发展的其它事宜开展了热烈和有效的讨论。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及其下属的蛋白质专业委员会、国家蛋白质设置(上海)、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等都为这次执委会的成功举行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