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英国生物化学学会代表团访华

发布日期:2007-09-15  浏览次数:64860

为加强学会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学术交流,英国生物化学学会/波特兰出版有限公司(Biochemical Society/Portland Press)代表团于2007年9月6日访问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代表团成员包括:《生物化学杂志》编委会主席、Bristol 大学分子细胞生物学教授George Banting,《生物化学杂志》编委会选任主席、Auckland大学教授Peter Shepherd,生物化学学会团体社会活动负责人Sheila Alink-Brunsdon, 波特兰出版有限公司市场及客服主管Adam Marshall,波特兰出版有限公司常务董事Rhonda Oliver。

  代表团受到了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和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的热情接待,参加接待人员有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中科院上海生科院副院长吴家睿研究员,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生化与细胞所副所长景乃禾研究员,前任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生化与细胞所李伯良研究员,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生化与细胞所丁建平研究员,徐国良研究员,宋建国研究员,周金秋研究员等。代表团成员与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领导、生科院领导进行了亲切座谈,在包括双方学会间的合作、未来在华举行学会会议的可能性、学术论文在《生物化学杂志》等期刊的发表、英方协助宣传2009年在上海举行的IUBMB国际生化大会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讨。另外代表团还与生科院信息中心进行了交流,并进行了参观实验室和学术报告会等活动,受到了生科院师生的一致欢迎。

  英国生物化学学会代表团在华期间,还访问了清华大学、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中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大学和科研机构,同时也参观了中国的名胜古迹,达到了互相了解、相互交流和合作的目的。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2007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