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2016年分支机构负责人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6-11-07  浏览次数:61113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2016年分支机构负责人会议于2016年10月20日在杭州召开。分支机构管理工作组、各分支机构代表29人参加了会议,部分省市学会负责人及学会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李林理事长主持。
        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小龙首先简要介绍了2015年11月至2016年10月以来学会分支机构在学术交流、科普活动等方面的总体活动概况。随后各分支机构代表依次介绍了本年度的工作进展。总体上来看,大部分分支机构都能按照学会要求正常有序地开展相关活动。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会对各分支机构明确了以下几个方面的要求:
1.        继续举办高质量和有特色的学术会议,通过学术会议这个载体打造学会品牌。
2.        各分支机构举办活动中,活动名称一定要规范化,活动中一定要突出学会品牌。
3.        分支机构开展活动要及时和学会沟通,提前报活动计划,会后报总结、报道。
4.        学会继续要求副理事长积极参加各自负责的分支机构活动。
5.        分支机构要加强对各自网页的维护,提升增加公众影响力。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2016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