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临床应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2006年学术年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九华山庄召开

发布日期:2006-03-06  浏览次数:10806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临床应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2006年学术年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05年12月31日至2006年1月1日在北京昌平九华山庄举行。

  在年会上,杨振华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会议邀请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中国医学科学院蛋白质组学研究中心、国家人类基因组北方研究中心李智立教授作了“质谱与蛋白质组学”的大会主题报告。会议挑选了10名优秀青年学者报告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会议语言为英语。其会议形式和内容受到了全体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在理事会上,讨论了2006年学会的活动计划、时间、内容和组织形式,同时为体现落实学会成立的宗旨,将最新基础研究成果尽快应用到临床,推动学科发展,整合单位的优势,会议还邀请了解放军总医院生化科主任田亚平教授作了题为“临床功能基因组学与蛋白质组学在个体化医疗中的应用”的报告,清华大学生命有机磷与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药现代化研究中心罗国安教授作了“化学物质组学: 应用于中药现代研究的一种新的“组学”方法”的报告,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甘师俊主任作了“健康与可持续发展”的报告,解放军总医院王卫东研究员作了“健康状况和疾病风险评估理论与方法研究及其信息管理体系的研制”的报告。本次参会100余人,出席理事会议40余人(除外因工作需要请假不能来的理事以外)。与会期间,理事们就上述报告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临床应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办公室
                                        2006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