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2008年全国糖生物学学术会议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

发布日期:2008-07-01  浏览次数:10484

2008年6月6-9日,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糖复合物专业委员会与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糖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和苏州大学联合举办的“2008年全国糖生物学学术会议”在江苏省苏州市东吴饭店召开。包括来自日本、澳大利亚和来自全国各兄弟院校的140多位专家和学者出席了本次大会。

  7日上午8:30时,会议在苏州大学基础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黄瑞院长的主持下隆重举行。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糖复合物专业委员会主任顾建新教授致辞, 他简要介绍了糖生物学的国际国内发展动态,并对本次大会议程进行了安排。

  在中科院微生物所金城教授、复旦大学陈惠黎等教授主持下,日本驻波研究所Hisashi Narimatsu教授、奥地利Iain B.H.Wilson教授、叶新山教授、刘飞教授、张嘉宁教授和吴士良教授等针对各自开展的糖生物学研究现状做了报告。7日下午-8日上午,大会分糖生物学和糖化学两个分会进行交流。大会组委会经过评选,产生了九位优秀专家报告及博士论文,并给予奖励。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糖复合物专业委员会
2008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