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第五届全国核糖核酸(RNA)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日期:2007-12-18  浏览次数:10460

第五届全国核糖核酸(RNA)学术研讨会于2007年11月15-17日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原生理所礼堂)召开。会议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核糖核酸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上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金由辛研究员主持。共有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40多个单位的约300名学者和研究生参加。   
  会议邀请了英国皇家学会会员国际核糖核酸协会负责人英国Dudee大学教授David M Lilley教授、我国著名生物信息学专家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陈润生院士、国家重大项目和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研究所朱大海研究员和中山大学屈良鹄教授、2003年Science十大科技突破中名列第四的siRNA疾病治疗论文的第一作者中山大学教授该校附二院院长宋尔卫教授、以及中山大学庒诗美教授和武汉大学张翼教授作特邀报告。    
  会议期间共有9个大会报告和38个分会报告。很多报告引起参会人员的极大兴趣,引起热烈讨论。会议为我国核糖核酸研究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获得参会人员的积极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