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全国第九届海洋生物技术与创新药物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4-08-29  浏览次数:10482

2014年8月6~10日,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海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联合中国药学会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中国微生物学会海洋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中华航海医学会海洋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和上海市药学会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举办的全国第九届海洋生物技术与创新药物学术会议在内蒙古赤峰市隆重召开。本次会议得到科技部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办公室的支持。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海洋处孙清处长、赤峰市郑洪学常务副市长、我会焦炳华副理事长、承办单位上海海洋大学黄硕琳副校长、我会海洋分会何培民理事长等出席本次会议。来自全国47家涉海单位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特邀请了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孙清处长,国家“863计划”海洋生物技术主题专家组组长、第二军医大学焦炳华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张元兴教授,中国海洋大学于广利教授,山东大学张玉忠教授,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宋林生教授,南京大学谭仁祥教授,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郭跃伟研究员,宁波大学严小军教授,上海海洋大学何培民教授等做大会特邀报告。大会还设立了2个主题分会场,共有52位专家和青年学者在海洋生物资源学、海洋化学生态学、海洋天然产物化学、合成海洋天然产物、海洋药物药理与药剂学、海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海洋药物开发利用技术、海洋生物制品开发利用技术、海洋食品加工与食品安全等领域的国内外发展方向和研究现状进行了学术报告交流。
与会专家指出,现代海洋生物技术是开发海洋生物资源的关键技术,海洋创新药物和海洋新型生物制品的研究开发已成为21世纪海洋生物技术的研究热点和重要领域。会议希望我国广大海洋生物科学家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海洋,认知海洋,经略海洋”的指示精神,努力拼搏,为提升海洋生物资源开发水平,建设海洋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海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