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第12届全国海洋药物学术年会在浙江舟山举办

发布日期:2015-10-30  浏览次数:10581

    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海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联合中国药学会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中国微生物学会海洋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药物学分会、中国药理学会海洋药物药理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第12届全国海洋药物学术年会于2015年10月26~27日浙江省舟山市顺利召开。本届会议由国家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办公室支持,浙江海洋学院承办。会议的主题是“加快海洋创新药物研发,提升蓝色经济发展水平”。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焦炳华教授,海洋分会理事长何培民教授,海洋分会副理事长吴文惠教授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20个省市110家单位的32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本届年会围绕海洋药用生物资源学、海洋天然产物化学、海洋化学生态学、海洋药物的合成、海洋合成生物学、海洋天然产物药理与药剂学、海洋中药、海洋药物药理学、海洋生物功能制品、海洋药物开发利用技术等10个议题的新成就和进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我分会名誉理事长焦炳华教授受邀在大会上作了“海洋抗体偶联药物”的特邀报告,副理事长吴文惠教授作了“纤溶系统激活酶原小分子调节剂与溶栓先导化合物的研究”的主题报告。本届会议为我国海洋药物工作者和企业界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
(海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