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第十届全国高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训练班暨2007年“生命科学与医学发展前沿”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

发布日期:2007-07-11  浏览次数:29206

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和上海第二军医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全国高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训练班于2007年7月8日上午8:30时在上海第二军医大学举行了开学典礼。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王志新院士,第二军医大学校长张雁灵少将和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李林研究员出席了典礼并分别进行了致词和讲话。

  全国高级生化班是由中科院生化所首任所长,我国已故著名生物化学家、学部委员(院士)王应睐先生创导的,并亲自指定方针和授课,其旨在为我国培养更多、更优秀的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及相关学科高级科研及教学人才。全国高级生化班自第一届1961年9月在上海锦江饭店举办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

  已统计,自1961年第一届至第九届训练班共培养了千余名学员,他们中间大多数已成为我国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及相关学科领域中科研与教学的中坚力量,其中有的当选两院院士、有的成为百人计划成员,还有已是重点院、校的主要领导,对我国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及相关学科的发展起了极大推动作用。由此,业内人士将全国高级生化班誉为中国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界的“黄浦军校”。

  来自于全国各地共150名学员将在4-5周期间,进行约350学时学科前沿理论和实验课程的学习,经考试合格后,由中国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会、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生化与细胞所和第二军医大学联合发结业证书。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第十届全国高级生化与分子生物学训练班秘书处
                                      2007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