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事务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代表团赴巴西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07-07-12  浏览次数:64292

为宣传2009年在上海举办的“第21届国际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联盟和第12届亚洲大洋洲生物化学家与分子生物学家联合会学术大会”(以下简称2009年国际生化大会),以及向国际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联盟(IUBMB)执委会汇报2009年国际生化大会的筹备情况,促进学会之间的交流,学习国际大会的组织经验,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组团参加了于2007年5月21日~25日在巴西萨尔瓦多市召开的“第10届国际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联盟会议暨第36届巴西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年会”。代表团成员是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景乃禾研究员,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常务理事昌增益教授。代表团在会议期间参加了一系列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5月21日上午代表团成员向IUBMB 执委会就2009年国际生化大会的筹备情况做了汇报。接受汇报的成员包括IUBMB主席Angelo Azzi教授,秘书长Jacques-Henry Weil教授,司库Jan Joep H.H.M. de Pond教授,出版委员会主席Willy Stalmans教授,科学讨论会委员会主席M.Iqbal Parker教授,会议委员会主席Knut-Jan Anderson教授,教育委员会主席Susan Hamilton教授,以及FAOBMB主席Kyung-Soo Hahm教授等。与会人员对的2009年国际生化大会的筹备情况表示满意,同意大会的整体计划,并就会议日程和Scientific Program Committee等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

  除了参加汇报以外,代表团成员还积极参加了学术活动。昌增益教授和景乃禾研究员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成果做了大会和分会特邀报告,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同时向与会人员积极宣传2009年国际生化大会,分发大会的宣传材料,很多与会者对第一次在中国举办的IUBMB大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通过参加会议及各种活动,代表团成员宣传了2009年国际生化大会,与IUBMB进行了很好的交流,学习到一些会议组织经验。相信这次代表团之行对宣传与组织好2009年国际生化大会、树立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的良好形象等都会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2007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