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第一届华南地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年会暨2015年学术交流会议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5-12-30  浏览次数:68410

       第一届华南地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年会暨2015年学术交流会于2015年12月17-19日在深圳大学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深圳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广东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广西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和海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主办,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和深圳大学共同承办,是华南地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领域举办的第一届联合学术年会。

       大会开幕式由深圳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李刚教授主持,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昌增益教授,以及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副主任陈芸教授以及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孙楠部长分别做大会致辞。本次大会共有特邀嘉宾及入会代表等约200人参加,有来自中山大学、深圳大学、香港大学及华大基因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的14位教授学者在大会上做了专题报告,共收到会议论文摘要31份,墙报16份。会后,由广东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高国全教授作闭幕致辞,高教授高度评价了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作为生化与分子生物学领域首届涵盖华南地区大部分科研院校的的学术会议,本次大会为该地区生化领域的所有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同时,高国全教授指出本次联合年会为华南地区生化与分子生物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开了个好头,提议今后每年举行一次,由广东、广西、海南和深圳四个学会轮流筹办,并适时的邀请台湾、澳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领域的专家共同加入到今后的联合年会中来,希望通过生化联合年会这个平台加强大华南地区各省市的交流合作,为推动华南地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