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公告

热烈祝贺邵峰研究员,颜宁教授荣获第一届“普洛麦格生物化学奖”

发布日期:2014-06-19  浏览次数:6004

“普洛麦格生物化学奖(Promega Award for Biochemistry)”为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和Promega 公司于2013年共同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在中国生化与分子生物学领域有重要创新的优秀青年科学家(年龄不超过45岁)。
奖项评审委员会由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专家和Promega公司推荐的专家共同组成,秉承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根据申请人的学术成绩进行评审。

作为一个崭新的奖项,在第一届的申请过程中就收到了众多出色的青年科学家的申请,经过评审委员会2轮对申请人材料的细致评选,最终2位获奖人脱颖而出,分别是:

1. 颜宁,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 

2. 邵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 

在此谨代表学会和Promega公司祝贺两位获奖者获得第一届“普洛麦格生物化学奖”。奖项将在2014年8月的学会全国学术大会( 厦门)上颁发,敬请关注。

同时感谢所有申请人对奖项的关注与参与,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将会不断蓬勃发展。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2014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