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会议

关于召开“全国农业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第十五次学术研讨会”的通知【2016.9.1-3,兰州】

发布日期:2016-07-22  浏览次数:10633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农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兹定于2016年9月1日至9月3日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第十五届全国学术研讨会,就以现代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及其在农业科技创新中的应用等为主题进行学术研讨。会议期间将进行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一、会议主题:生化与分子生物学新技术与农业科技创新
二、会议议题:
1.  基因组编辑,基因改良的定向分子育种;
2.  动植物重要性状及代谢过程的基因网络;
3.  组学研究;
4.  生物体逆境相应的生化与分子机制;
5.  生化与分子生物学新技术与环境、食品安全;
6.  生化与分子生物学新技术与林木、水产、农副产品增值加工、农药、肥料、疫苗及饲料的科技创新;
7.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领域的大数据开发与应用;
8.  农业生化与分子生物学教学改革与知识创新及创新人才培养。
 
三、会议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16年9月1日至9月3日(9月1日报到)
会议地点:甘肃.兰州
住宿宾馆:兰州市甘肃国际大酒店(兰州市庆阳路324号)
 
四、会议主办和承办单位:
 
会议主办单位: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农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
                   大北农集团 
     会议承办单位:甘肃农业大学
 
五、会议议程:
 
9月1日报到
9月2日-3日:大会报告、学术交流、青年论坛及优秀论文评审、理事会全体会议、青年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六、会议征文:
 
1、征文范围:会议议题所列内容(文责自负)
2、征文要求:
内容:尚未发表的研究论文(原则上不接受综述论文);
        形式:大摘要(中英文即可,但同一研究结果仅接受一种语言文本),有以下六-七部分组成
1)中英文题目(原则不超过15字),2)作者及单位(应为标准全称、含作者及通讯作者Email),3)关键词(1-4条),4)简要的实验方法,5)结果(含图表,图分辨率须达300 dpi以上,JPG/JEPG格式,嵌入型(左右不排文))6)结论,7)课题资助(有或无均可)
纸张大小:A4纸;篇幅限定: 1- 2pg
       格式:
       中文:宋体(正文);英文:(times new roman)
       题目:3号加黑;作者及单位,图、表注:小5号;正文:5号;关键词:5号加黑;课题资助:小5号(首页左下方,形式为“本课题受×× (编号×××) 资助)
       页边距:上下左右均为2cm
       行距:固定值22磅;段前和段后距均为0.5磅
3、征文发表:以会议论文集形式结集发表
4、征文截止时间:2016年8月15日
 
七、青年论坛与会议优秀论文:
 
本次会议期间将继续举办第7届青年论坛并评选“大北农杯”会议优秀论文,获奖论文将颁发中国生化学会等盖章的获奖证书及一定的奖金。
青年论坛参加资格:1、在籍脱产学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
                  2、在规定期间(8月15日前)提交相关论文的参会人员。
会议优秀论文:1、在参加青年论坛的论文中产生
2、流程:1)在规定时间内递交会议论文;2)在会议的青年论坛中进行8-10分钟的论文报告并回答评委问题;3)评委打分;4)会务组统计各参评人员的平均分值并决定获奖等级。
3、论文要求: 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及相关领域的研究论文,要求未正式发表,参评人员为第一作者的;  论文篇幅不少于1个A4页。
在题目后标注★
 
八、大会费用:
 
本次会议的交通、食宿等所有费用均有参会代表自理。
会议会务费及住宿费标准如下表
会务费
注册时间
非学生代表
学 生(脱产在藉)
住宿费/晚.间
所有代表
8月15日前
1200
1000
420
8.15-8.20
1500
1300
8.20日后
1900
1700
有关注册的注意事项(务请仔细阅读):
1、     为了保证按需预订房间,请拟与会代表根据相关费用选择注册时间,注册以收到电子版回执时间为准。如注册后临时无法与会代表需在会议前10天短信通知会议联系人,否则在今后参加本分会举办的任何会议时,将被列为低信用代表,注册费和住宿费将按最高标准核收。
2、     学生代表请携带注册学生证,以证明学生身份;其它参加优秀论文评审的非学生代表请带身份证,以证明身份。
3、     代表要求合住时,会务组将尽量根据注册日期先后安排,但如住宿时如没有找到合住人时,代表将交付整间房的费用。
4、     9月兰州仍为旅游旺季,宾馆十分紧张,因此与会代表务请于8月15日之前将回执电子版寄回,在此之前会务组将保证会议用房,在此之后的会务组将尽量安排会议住房,但不能保证,请与会代表见谅。
5、     因住房紧张,为了保证及时入住,请与会代表尽量在9月1日12点以后到达宾馆,如确实需要提前到达的,务请提前邮件联系会务,以便与宾馆协商解决。
6、     用于报销的盖章通知将于有关发票一并发放。
7、     随行非参会人员,如需随会就餐的,费用与学生等同。
8、     8月20-22日,将向每位提交回执的人员发送会议报到通知(含宾馆交通、会议行程等)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缴费方式缴纳所有费用。发票(会务费、住宿费)将委托“甘肃国际大酒店”代为开具
 
九、成果转化交流及转基因技术科普宣讲:
甘肃省甘南州为少数民族(藏族)聚居区,是全国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辖区农林牧生产方式基本为典型的原生态型,具有独特和丰富的优质基因资源,有极好的生物技术产业化环境。为了更有效发掘甘南地区独特的优质基因资源,促进农业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加强少数民族地区农业科技创新和农业生物技术的科学普及,在学术交流后(9月4日至9月6日),将为有兴趣在甘南地区进行优质基因资源发掘、转化相关科技成果和进行农业生物技术科普宣讲的代表提供相关平台。
 
十、会务联系:
会议回执和征文:   会议回执和征文请以邮件方式递交,邮件主题请注明“会议回执”或会议论文(并标注是否参加评奖)。
1、  会议邮件地址:acsbmb@163.com;
2、  联系人:许  雷(农业分会)  13661388818;
白江平(甘肃农大)  18609489431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农业分会
2016.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