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教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生化教学青年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7-10-17  浏览次数:12136

        为进一步提高全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推动课堂教学向着创新、高效、能力导向的方向发展,2017年10月12-14日,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大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承办的第二届生化教学青年论坛在大连医科大学顺利举办。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48所高等院校的近百位从事生物化学教学的专家和学者参加了论坛。
       大连医科大学副校长管又飞教授为论坛致开幕辞,他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共同探讨生物化学教学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对全国生物化学的教育教学改革产生积极影响。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教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空军军医大学药立波教授出席会议并寄语论坛,她希望青年教师自身要对教学倾注满腔热情,发挥青年人的创造力和活力,将具有幽默感和现代感的教学方式融入课堂,让生化课堂真正生动起来。
       本次论坛以“生化课堂生动化”为主题,分“教师之动”和 “学生之动”两大板块,共有18位来自全国高校的优秀生化教师,围绕PPT高级动画制作、视频与微课应用、云课堂、表演剧以及混合式教学等内容和形式,交流了如何使生化课堂更有趣、更生动、更有益。报告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参会老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意犹未尽。论坛同时征集了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生化教学方面的论文摘要33篇,并汇编成册,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教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医学部倪菊华教授致闭幕词。她代表青年委员会感谢上级学会对青年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大连医科大学在会议组织方面的精心安排和辛苦付出,感谢全体参会老师对本次论坛的热情支持!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为全国生物化学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及青年人才储备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生物化学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创新做了有意义的探索。
参会人员合影
大连医科大学副校长管又飞致开幕词
药立波教授致开幕词
论坛报告
倪菊华教授致闭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