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负责人会议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2015年分支机构负责人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5-11-05  浏览次数:62572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分支机构负责人会议于2015年10月23日在山东泰安召开。分支机构管理工作组、各分支机构代表共22人参加了会议,部分省市学会负责人及学会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李林理事长主持。
    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小龙首先介绍了2015年学会分支机构在学术交流、科普活动等方面的总体活动概况。随后各分支机构代表依次介绍了本年度的工作进展。总体上来看,大部分分支机构都能按照学会要求正常有序地开展相关活动,已有10个分支机构的财务纳入学会统一管理。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会对各分支机构明确了以下几个方面的要求:
1.        规范名称:各分支机构在活动中应进一步规范用名,集中打造学会品牌。
2.        财务管理:学会将加强管理,进一步落实分支机构财务统一管理的制度。
3.        组织建设:各分支机构可以借鉴国际组织负责人任职办法(前任-现任-候任),以便于增加工作延续性,保障学会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分支机构换届需向学会报备。
4.        服务社会:各分支机构应该准确定位,明确工作目标,充分发挥智库作用,重点加强青少年科普工作,为学科发展、教材改革以及重大学科的布局起到一定的影响和推动作用。
5.        合作交流:鼓励各分支机构之间紧密合作,联合开展活动。
6.        国际交流:各分支机构在提升国际交流的同时,必须同时体现学会品牌,扩大学会影响力。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2015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