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第七届泛环渤海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2017年学术交流会在长春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7-08-28  浏览次数:75554

        为了进一步促进成果转化与应用,推动生物技术和生物产业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加强本地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学、科研、生产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2017年8月21日-23日由七省二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主办,由吉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吉林大学生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吉林大学化学•生命科学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的“第七届泛环渤海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2017年学术交流会”在长春隆重召开。
        会议围绕“绿色、生命、健康”的主题,就医学、药学、生态、环境、农学、生命科学等与人类健康和安全密切相关领域的学术前沿和技术进展展开交流与研讨。与会代表240余人,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秘书长孙晓丽研究员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王恩多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医学科学院组织共同主席刘德培研究员做主题报告,13位知名学者做了专题报告。与会者认为受益匪浅。
        会议征集了来自七省二市关于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生物制药及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产业化研究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研究等的论文摘要109篇,并汇编成册,受到与会专家的好评。
大会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
王恩多院士作报告
刘德培院士作报告
与会代表合影
会议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