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无法正常浏览邮件,请点击此处观看内容!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简讯
2017年第4期  总第4期
学会要闻

全球华人生物学家大会暨第十六届美洲华人生物科学学会学术研讨会(Society of Chinese Bioscientists in America the 16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简称:2017 SCBA)于2017年6月29日-7月3日在杭州顺利举行。会议主题为“促进科学、改善健康”(Advancing Science, Improving Health)。
本次大会共有约1400名代表参加,其中来自海外代表约300名。大会精心组织了15场大会特邀报告,并设立50个分论坛,邀请了来自北美及国内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264位报告人分享各自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比赛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教学专业委员会承办。每位参赛者自选参赛内容,授课15分钟,评委会依据授课内容和形式现场打分。获奖人的微课程授课视频将在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优酷账号持续展示。

学会活动

本次会议在举办三联杯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课竞赛决赛的同时将举办首届优秀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师训练营活动,将邀请国内教学第一线有名望有影响的教师进行教学设计策略方法等讲座并进行示范授课。

会议期间将进行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及第八届青年论坛。会议主题为生化、分子生物学技术创新与生物、环境、农产品安全。

会议主题为“代谢·重编程”(Metabolism·Reprogramming)。
会议日程已更新。

本次会议主题为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中西医并举。会议议题涉及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中医药高等教育;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十三五规划教材应用研讨;选举第九届理事会。

本次会议主题是“基因功能与表观遗传调控”,会议规模约为200人。
会议专题和报告人已更新。

本次学术会议将邀请在国内外酶学研究领域有重要影响的科学家做大会特邀报告,同时也为活跃在本领域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本次学术会议设五个专题,会议规模约300人。

此次学术会议的召开,将集中展示过去两年我国在蛋白质科学领域的辉煌成就,展现国内正在开展的令人激动的研究工作,展望未来我国在蛋白质科学领域的美好前景。
注册优惠和提交摘要截止日期:2017年8月21日
在线注册截止日期:2017年9月14日

本次会议主题为“生化课堂生动化”。
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15日
会议摘要截止日期为8月15日

本届会议主题为生命科学和生命组学中生物技术的应用及展望,设有大会报告和专题报告,旨在研讨各类组学的内涵与发展趋势,交流生物技术在其中的发展和应用。
稿件投递截止日期为2017年10月20日

本次会议主题为“绿色、生命、健康”。

本次会议主题为生物化学与前沿交叉。
征文和摘要投送截止日期为2017年9月15日

本次培训班由蛋白质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军事医学科学院等从事蛋白质组学研究的一线专家亲自授课,通过技术讲座结合实验操作,展示应用实例,现场解答科研疑问,帮助学员拓展研究思路,提升科研水平,增加职业竞争力。
8月21日,全天报到。网上注册地址:http://111.198.139.71/training1/cn

科普活动
会员招募

成为学会会员,有两种方式:
方式一:填写附件的《入会申请表》并反馈给我们(csbmb@sibs.ac.cn),我们帮您在线填写,随后发送用户名和密码给您,届时您只需更新信息;
方式二:直接在学会网页:http://www.csbmb.org.cn/cp3_3.asp
点击页面下端“个人会员注册”,然后填写相关信息即可。
对于学会的老会员,您可以通过以下链接查询或更新信息:http://www.csbmb.org.cn/usersearch.asp
同时,也希望您多多宣传学会,并鼓励推荐合适的人员加入学会!

联系方式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秘书处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319号31A楼210室(200031)
Email:csbmb@sibs.ac.cn
电话:86-21-54921088/54922818/54921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