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议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十二届常务理事会四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4185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十二届常务理事会四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4月9日在杭州召开。会议应到常务理事45人,实到32人,到会人数超过总人数的2/3,会议所作决议有效。学会监事会屈良鹄教授、焦炳华教授、周丛照教授参加会议。

      会议由李林理事长主持。常务理事会首先听取了刘小龙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的会议报告并对相关议题进行讨论。会议对以下议题达成共识。

一、确定了2021年全国学术交流大会相关事宜

      确定了2021年全国生化大会改期至2021年11月25-28日;确定了本次会议为线下会议,同时提供线上直播;确定了会议日程框架;确定了大会报告人及专题报告人;通过了相关附属会议安排;建议增加一个与“智能细胞制造”相关的会议专题。

二、介绍了FAOBMB系列国际会议情况

      基本确定了2022年由我学会组织的“the 29th FAOBMB Conference & 2022 CSBMB conference”会议专题,部分专题进行了调整。

三、分支机构换届

      通过了核糖核酸专业分会换届方案。建议委员增加RNA疫苗领域的专家。

四、通过了分支机构会议管理方法

      学会免费提供分支机构会议系统;不收取管理费;学会对分支机构的开票金额收取8%费用,作为代缴税金。

五、确定学会推选中国科协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及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确定我学会推荐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为蒋澄宇研究员、许琛琦研究员,其中蒋澄宇研究员为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六、中国科协项目专题讨论

      听取陈大明研究员关于我学会承担的“联合体品牌建设项目-智能细胞制造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报告,并提出相关建议。同时建议在本年度全国生化大会上增设专题。

      最后李林理事长进行会议总结,强调本届理事会的工作重点是分支机构改革,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加大分支机构改革管理力度。包括分支机构换届及学术会议管理等。让学会的各项管理制度会更加规范化。同时希望会后广大理事积极组织人员参加2021年全国生化大会并推荐2022年第29届FAOBMB会议暨全国生化大会专题报告人。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202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