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议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一次全体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16328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一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10月26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应到理事140人,实到理事101人,到会人数超过总人数的2/3,会议所作决议有效。

会议首先由第十一届理事会刘小龙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选举第十二届常务理事及学会负责人。

刘小龙秘书长代表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向第十二届理事会介绍了推荐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的原则及候选人名单。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十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长和副理事长,具体名单见附件1:

第十二届理事会一次全体会议此后由李林理事长主持。主要内容如下。

1.李林理事长提名并宣布刘小龙副理事长兼任学会秘书长,丁建平、许琛琦和杨运桂兼任学会副秘书长,孙晓丽任学会专职副秘书长并兼任学会办公室主任。

2.通报新一届学会党委的组成。

3.通报学会上海市王应睐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发展基金会的成员组成。

4.通过了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守则。

5.决定撤销组织工作委员会、财务工作委员会和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

理事会会议还对以下学会工作内容展开了讨论:

1. 讨论了学会本届理事会相关会议的安排,暂定每年的理事会在当年的全国生化大会期间召开(每年10月份),常务理事会初步定在每年的4月份召开。

2. 确定了2019年全国生化大会将于2019年10月24-27日在太原召开。提议各理事对会议的主题和专题建议在11月底前发给学会办公室。

3. 介绍了学会目前国际交流工作及任务情况,拟推荐丁建平研究员为FAOBMB执委会后备人选。

4. 决定向上海市王应睐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发展基金会捐款200万元人民币。

最后李林理事长进行会议总结,强调本届理事会将继续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1. 强化品牌意识、推进精品学术会议战略,充分发挥学术交流主渠道作用。

2. 加强并拓宽国际交流和合作,扩大学会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3. 加大体制改革力度,特别是加强分支机构、会员服务等方面的管理办法等。

同时,他希望各位理事充分发挥学会主人翁精神,真正成为学会工作的主力军,树立有为才能有位的意识。通过自身建设提高社会公信力,增强学会自我发展能力,不断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2018年11月7日

附: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及第二届党委组成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