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会议

2016全国中医药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年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6-08-15  浏览次数:6466

 

2016全国中医药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年会暑假期间在美丽西子湖畔的浙江中医药大学召开,中国生化学会中医药生化分会理事长唐炳华教授、副理事长金国琴教授、于英君教授、郑晓珂教授、施红教授和谭宇蕙教授出席。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张光霁教授、浙江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许正平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词,来自全国25所中医药院校及西医院校中西医结合专业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家、教授共70余人与会。

本次年会主题是中医药生化与全民健康,目的是以教学与科研并重,开展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中西医结合研究,高等教育中医药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学经验交流。年会共收到论文73篇,有16位专家教授进行大会发言交流。会议期间还邀请了浙江大学汪洌教授、浙江理工大学童富谈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院窦晓兵教授、基础医学院丁兴红研究员就生化与分生的研究进展和中医药防治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年会充分交流分享了近年来本领域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和教学改革经验与成果。

此次年会恰逢杭州G20峰会前夕,大会会务组在浙江中医药大学生物化学教研室主任毛水龙教授等的努力下,通过精心筹备、周密安排和周到服务,克服交通和气候等因素,确保了会议的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