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事务

焦炳华副理事长访问韩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发布日期:2012-08-14  浏览次数:63292

2012年5月30日-6月1日,应韩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邀请,我会委派副理事长焦炳华教授出席了2012韩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年会。会议期间,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CSBMB)、日本生物化学学会(JBS)和韩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KSBMB)举行了三方代表会议。CSBMB副理事长焦炳华教授、JBS副理事长一条秀宪(Ichijo Hidenori)教授参加了会议;KSBMB与会人员有:理事长白英基(Young-Ki Paik),候任理事长金亨来(Hyung-Lae Kim),秘书长余继昌(Ji Chang Yoo),候任秘书长金炯一(Jong-Il Kim),办公室主任郑俊华(Junho Chung),学会负责国际关系的副主任官员金浚(Joon Kim)及官员黄炳炯(Byung Joon Hwang)。

中、日、韩学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学会的基本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三方学会间的学术交流和支持韩国申办2018 IUBMB大会进行了讨论。会议达成以下共同意见:
一、一致同意进一步采取措施,推动中日三方韩学会间的学术交流。先期可以各自学会年会(或两年一次的学术会议)为平台,邀请1-2位对方学会成员(由各自学会指派)参加会议并作学术报告,提供的礼遇三方等同。待条件成熟时,轮流举办三方联合学术会议。
二、加强三方学会间的信息沟通。学会办公室间加强联系,及时向其余两方提供各自学会的学术信息(包括学术学会)并分别在各自学会网站上发布。

三、中、日学会代表表示,全力支持KSBMB申办2018 IUBMB大会。应韩方要求,焦炳华副理事长介绍了CSBMB申办2009 IUBMB大会的体会与会议概况,并向KSBMB赠送了CSBMB申办2009 IUBMB大会的宣传片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