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浙江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杭州市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1-12-28  浏览次数:50105

为庆祝浙江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在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浙江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于2011年12月24日在浙江理工大学(杭州市下沙二号大街5号)行政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了“浙江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活动”。会议得到了广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工作者的热烈响应,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孙志贤研究员、专职副秘书长王同喜高级工程师,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胡国军部长、上海交通大学邓子新院士,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长金由辛教授、学会历任老理事长李英教授(第一届至第五届)、邵靖宇教授(第六届)、厉朝龙教授(第七届、第八届)和150多位新老会员代表出席了庆典活动。





张耀洲理事长致欢迎词,他对来参加庆典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学会30年来的发展历程,高度肯定了学会历任理事和会员对学会的突出贡献,并表示学会将以30周年为新的起点,以更新的理念,更坚实的步伐,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一如继往的关心和支持下,在会员的不懈努力下,浙江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一定会谱写出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孙志贤研究员代表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和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胡国军部长代表省科协对浙江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30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新的希望。

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长金由辛教授代表上海市、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 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吉林省、 黑龙江省、浙江省、安徽省、厦门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以及香港、澳门的生化会员等30多个兄弟学会对浙江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成立30周年表示衷心祝贺。

学会第一届老理事长已90高龄的李英教授作为资深会员代表对学会历史进行了详细回顾 ,并提供了很多宝贵资料,希望年轻会员能够认真学习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克服困难,敬岗敬业的精神。

邓子新院士等10位专家作了大会报告,会议还安排了学生专场报告,报告水平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肯定。



浙江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
2011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