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性学术会议

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2011年学术交流会—会议总结

发布日期:2011-08-17  浏览次数:20919

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2011年学术交流会于2011年7月22-25日在浙江省舟山市举行。本次会议由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和上海六个省市生化学会共同主办,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承办。会议主题为:复杂性疾病与转化医学。会议得到了上海市科协、舟山市政府、路明克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杭州博日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资助。

来自华东六省一市及北京、广州等地的22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廖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学会理事长金由辛,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吴家睿副理事长,舟山市政协张昌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生化学会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以“复杂性疾病与转化医学”为主题,围绕癌症和代谢相关研究领域展开讨论。王振义院士、吴家睿研究员、汤其群教授应邀分别以《从急性早幼粒白血病的研究来体会转化医学》、《系统生物学与复杂性疾病》、《脂肪细胞的发育与肥胖的防治》为题做了精彩报告。针对癌症和代谢两个领域各组织了14位专家学者安排了共计28场报告,会议收录论文69篇。本次会议的学术内容安排具有针对性,便于与会者对该领域进行深入探讨,给大家提供了较为充分的交流和了解转化医学领域最新学术动态的机会。与会代表都感到收获较大。会议完成了预期目标,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中国生化学会焦炳华副理事长代表组委会致闭幕词,他代表组委会向与会代表的参与和支持表示感谢,对舟山市政府提供的无私帮助致以衷心的感谢。此外对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交大医学院师生,浙江海洋学院的志愿者为筹备此次会议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深深的谢意。

闭幕式上宣布2012年学术交流会将由江苏省生化学会承办,在徐州召开。
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
—2011年学术交流会 秘书处
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
2011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