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性学术会议

泛环渤海地区(七省二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发布日期:2010-11-10  浏览次数:16511

由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山东(七省二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主办,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等承办的“泛环渤海地区(七省二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2010年学术交流会”于9月26 -29日在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宾馆举行。泰安市政协副主席刘君、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专职副秘书长王同喜、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宪省出席开幕式。山东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韩金祥致欢迎词。本次会议到会人数共计177人,会议特邀北京大学童坦君院士、德国国际生物物理研究所顾樵教授分别作了“衰老的分子机理研究”和“生物光子学及其在医疗科技中的应用”的演讲,共有27位代表作了大会发言,泛环渤海地区(七省二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秘书长等轮流主持了学术会议。

此次会议是泛环渤海地区(七省二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术进展的首次大检阅,共收入135篇科研论文,论文集中展示和反映了泛环渤海地区(七省二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近年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向。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行,增进了泛环渤海地区(七省二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科研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为今后泛环渤海地区(七省二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学术会议的举行提供了经验。在大会闭幕式上,举行了会议旗帜的交接仪式,下次会议将有山西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承办。

会议期间同时进行了“泛环渤海地区(七省二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协商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泛环渤海地区(七省二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理事长、秘书长联席会议
2010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