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性学术会议

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2008年学术交流会在江苏省南通市召开

发布日期:2008-09-08  浏览次数:14489

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2008年学术交流会于8月23-24日在江苏省南通市南通大学启秀校区隆重召开,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界的代表共220余人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由江苏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秘书长、南京大学朱长生教授主持。江苏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长、中国药科大学吴梧桐教授致开幕辞。南通大学校长袁银男教授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莅临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袁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概况,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南通市科协主席高宇人,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专职副秘书长王同喜高级工程师到会祝贺并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本次学术交流会是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界的一次规模空前的学术盛会,共收到研究论文400余篇。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工程研究中心杨胜利院士等9位著名专家应邀专程来通,就该领域的研究进展作了专题报告。学术交流大会为期两天,50多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分别在大会和三个分会场作了学术报告,围绕生物大分子的结构、功能及其调控研究,细胞活动的分子机理及调控,生物技术的应用研究及产业化,医学及临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基础研究和应用等展开了非常热烈的学术交流,增进了同行之间的友谊,展示了华东六省一市(长江三角洲)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方面所取得的新成果和新进展。

  8月22日晚,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的理事长和秘书长召开了联席会,总结了近年来华东六省一市学术交流活动开展的成绩,探讨了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的方式,讨论并确定2009年学术交流会将由安徽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举办。

  8月24日在闭幕式上对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会议期间,代表们同时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江苏省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和南通大学新校区。

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联席会议
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2008年学术交流会秘书处
2008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