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四川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举行2019学术高峰论坛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发布日期:2020-01-02  浏览次数:137569

 12月21日-12月22日,四川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2019学术高峰论坛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在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科教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和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四川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主办,成都医学院承办。

为促进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教学及科研人员间的交流合作、增强科研实力、提升教学质量,12月21日下午,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医学院等十余所院校师生近百余人员参加了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充分展现了各院校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团队。经过近六小时的授课竞演和老师学生评委的打分评比、上台授奖等环节,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圆满落幕。

12月22日上午8点, 四川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2019年第三次学术高峰论坛在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黑龙江省医学科学院代谢疾病研究所的13位知名专家做了大会报告。专家们从肿瘤代谢特征及其信号转导机制、肿瘤干细胞治疗、肿瘤新疗法及临床转化、发育生物学、退行性疾病等多个领域分享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相关发展前沿。专家们宽阔的学术视野、卓越独到的研究思路、严谨的治学风格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多数与会者反映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论坛于12月22日下午5:30结束,黄灿华理事长总结:本次论坛对肿瘤代谢、发育生物学、退行性疾病发病机制等领域的前沿研究进行了分享和探讨,为全体参会者呈现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希望以后我们能举办更多领域的高水平学术论坛,为促进各学校一流学科的建设做出贡献。

四川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