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第十三次全国基因功能与表观遗传调控学术研讨会在深圳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18  浏览次数:109062

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基因专业分会主办,深圳大学医学部和中科院生化细胞所分子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十三次全国基因功能与表观遗传调控学术研讨会”于2019年12月12-15日在深圳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院所的20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安排大会报告和青年报告50余场。本次会议围绕基因功能和表观遗传研究领域最新发展趋势和研究动态,从四个专题“DNA功能调控”“表观遗传调控”“基因表达调控”和“RNA功能调控”进行学术交流。会议全程报告精彩,讨论热烈,与会专家充分展示了我国基因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对前沿科学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基因功能和表观遗传研究提供思路和发展方向。

开幕式由第十一届基因专业委员会主任陈江野研究员主持,深圳大学医学部主任朱卫国教授致欢迎辞,陈江野研究员介绍了基因专业委员会的历史沿革和历次全国基因会议的召开情况,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小龙研究员宣布第十二届基因专业分会委员会成立,并给新一届主任陈玲玲研究员颁发任职证书。会议期间召开了第十二届基因专业分会委员会全体会议,陈玲玲主任为基因专业分会委员颁发任职证书,委员们热烈讨论了基因功能和表观遗传研究的发展和方向,并确定下一次全国基因会议的时间和地点。闭幕式由组委会主席朱卫国教授主持,新一届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为优秀青年报告者颁发证书。

 
中科院上海生化细胞所陈江野研究员(第十一届基因专业委员会主任)主持开幕式
 
深圳大学医学部主任朱卫国教授致欢迎辞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刘小龙研究员为新一届主任陈玲玲研究员颁发任职证书。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十二届基因专业分会委员会
 

第十二届基因专业分会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为优秀青年报告者颁奖


基因专业分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