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性学术会议

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2007年学术交流会和第十一届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代表大会同时在上海召开

发布日期:2007-11-22  浏览次数:14368

在2006年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长、秘书长联席会议的决定下,也为促进和活跃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学术交流,加强科研协作,提高学术水平,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2007年学术交流会于2007年11月13-15日在上海市岳阳路320号中科院上海生科院(原生理所)大楼召开。会议收到综述报告及论文摘要212篇,共有130位来自于华东六省一市的专家学者参会。   

  开幕式由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焦炳华教授主持。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金由辛研究员致开幕词。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专职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同喜高级工程师代表学会出席了会议。郭爱克院士、曹雪涛院士、陈润生院士、丁建平研究员,林圣彩教授,常晓天研究员,许正平教授,翟琦巍研究员、华子春教授和顾锦法副研究员分别做了大会报告。   

  此次学术交流会包括专题报告和论文报告,内容丰富,围绕生物大分子的结构、功能及其调控研究(包括多肽、蛋白质结构及其功能、蛋白质组学、酶学、基因、基因组的表达调控、基因组学等);细胞活动的分子机理及调控,生物技术的应用研究及产业化(包括蛋白质与酶工程、生物制药、转基因动植物、微生物和病毒生化、环境和海洋生物工程等);医学及临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基础研究和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涵盖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的各个研究方向,深受与会者的欢迎。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45位专家也在分会场上做了内容丰富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各自实验室或研究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通过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不仅使大家获得了新的知识和启发,而且也增加了同行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为鼓励青年学子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大会还颁发了青年优秀论文奖。    

  本次学术交流会期间还举行了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代表大会。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金由辛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做了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在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王同喜专职副秘书长主持下进行换届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理事会。到会的当选成员同时召开了第十一届理事会一次理事会议。鉴于到会理事人数未达到法定人数,经商议,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的选举将在学会办公室的主持下采用通讯的办法进行。 

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 
—2007年学术交流会秘书处
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 
2007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