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会议

第七届全国“跨学科蛋白质研究”学术讨论会在哈尔滨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85572

2019年8月2-4日,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蛋白质专业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生命科学中心承办的第七届全国“跨学科蛋白质研究”学术讨论会在哈尔滨召开,来自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00余位师生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邵峰院士主持,大会主席清华大学施一公院士和生命中心黄志伟教授分别致辞。施一公院士、北京大学谢晓亮院士、中科院生化所徐国良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陈国强院士、邵峰院士、厦门大学林圣彩教授、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裴端卿教授、上海科技大学刘志杰教授、北京大学陈鹏教授和生命中心黄志伟教授分别做大会特邀报告,另有来自全国二十多家不同高校及科研院所的56位专家学者在会议期间做学术报告。

“跨学科蛋白质研究”学术讨论会自2006年首届会议召开至今,每两年举办一次,得到了广大同行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作为国内蛋白质科学学科领域最全面、学术水平最高的学术会议之一,产生了极其深刻且广泛的影响,并日渐发展成为蛋白质科学领域的重要品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