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会议

全国工业生化与海洋生物化学工程药物学术交流会议暨陆地与海洋生物技术高级论坛在江西玉山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8-19  浏览次数:74763

2019年8月9日-12日,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工业专业分会和江苏省药学会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华医学会航海医学分会、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海洋专业分会、上海市药学会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山东省药学会生化与生物技术药物专业委员会协办的“全国工业生化与海洋生物化学工程药物学术交流会议暨陆地与海洋生物技术高级论坛”在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家高校、院所及企业的近20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大会共接受论文摘要和全文100多篇。会议设置了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共组织了14个大会特邀报告、26个分会场报告。

8月10日上午,由缪辉南教授和上海海洋大学何培民教授主持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长张偲向大会发来贺信,山东省药学科学院理事长、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凌沛学研究员和中共玉山县委书记胡剑飞分别致辞。山东省药学科学院凌沛学研究员、山东大学王凤山教授等14位专家学者作了大会报告,内容涉及生化药物与海洋药物开发的前沿研究领域,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热烈讨论和积极反响。

8月10日晚上,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工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和海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分别组织召开了理事会,其中工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理事会会议由臧恒昌秘书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分会名誉理事长、高级顾问、理事等。会议首先由凌沛学理事长为各位理事颁发了理事证书,随后传达了学会总会工作安排和通知要求,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

8月11日,来自各高校院所的青年学者在分会场进行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新药发现、药物模型构建、微生物工厂与酶的改造、肠道菌群与疾病等多个领域,现场气氛热烈。本次会议为青年学者提供了互相认识、互相交流的学术平台。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工业专业分会      

供稿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海洋专业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