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通知

第六届吴宪吴瑞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一届全国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术会议 [2019.08.12-15, 昆明]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39905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将于2019年8月12日-15日在昆明召开第六届吴宪吴瑞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一届全国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术会议。

  近年来,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的发展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一方面,随着表观遗传、组蛋白密码等新概念的提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的研究范围被不断拓宽;另一方面,随着系统生物学以及相关研究技术的进步,许多经典研究课题又焕发出新的生命,特别是代谢的变化对生命活动的影响再次成为生命医学研究的前沿热点,重要的发现层出不穷。要想及时掌握学科发展的趋势,将相关研究前沿应用到精准医学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中,医学工作者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显得尤为重要。 

  吴宪教授(1893年11月24日-1959年8月8日)是一位卓越的生物化学家和营养学家,是我国生物化学和营养学的奠基人之一。吴瑞教授(Ray Woo,吴宪教授的长子,1928年8月14日-2008年2月10日),是遗传工程学的奠基人之一,他为推动中美双方在生命科学和教育方面的合作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今年是RNA聚合酶发现50周年,为了促进国内的医学研究者及时了解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发展的方向,掌握最新的研究成果,推动国内外研究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的同仁能更有效的进行交流和合作;同时也为了纪念吴宪和吴瑞教授对生命医学研究的杰出贡献,并推进国际学术交流;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决定2019年在昆明召开大会,会议的议题为“RNA and diseases”。 

  一、会议主题:RNA与疾病(RNA and diseases) 

  二、会议时间:2019年8月12-15日(12日报到,13-14日会议,15日返程) 

  三、会议地点:昆明七彩云南温德姆豪庭大酒店(云南省昆明市滇池路569号) 

  四、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医学分子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 

  承办单位: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

昆明医科大学

  五、会议语言:英、中文 

  六、会议内容 
  学术交流:特邀大会报告、优秀墙报交流和评选活动等。 

  七、学术交流形式 
  学术交流形式分为:大会报告、墙报交流四种。
  1. 大会报告:由学术委员会邀请产生。
  2. 专题报告:大会将设1个主会场。会期第一天及第二天将安排不同专题内容。专题报告人将由组委会邀请,以及从会议论文中遴选产生。 会议将设立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 
   4. 墙报交流:为了鼓励会员积极参加墙报交流,会议按专题设墙报区,并设优秀墙报一、二、三等奖。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明珏    联系方式:rna_disease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