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亚洲及大洋洲生物化学家和分子生物学家联盟(FAOBMB)执委会在深圳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9-03-05  浏览次数:77715

2019年3月1日,亚洲及大洋洲生物化学家和分子生物学家联盟(Federation of Asian and Oceanian Biochemists and Molecular Biologists,缩写为FAOBMB) 执委会在深圳大学医学部举行。 本次会议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承办,深圳大学医学部协办。亚洲及大洋洲生物化学家和分子生物学家联盟的六位执委分别来自中国、日本、澳大利亚、菲律宾、马来西亚和泰国。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小龙研究员(中科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丁建平研究员(中科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常务理事朱卫国教授(深圳大学医学部,主任)作为观察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从上午10:00开始,到下午5:00结束。执委会对该学术机构的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讨论和决议,涉及已召开学术会议、财务状况、各类奖项、未来学术会议、教育、会员发展、执委的换届选举等等事务。丁建平研究员代表学会向会议做了2022年第29届FAOBMB会议筹备情况做了汇报。会后,全体代表考察了2022年大会的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