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工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理事会暨中国(威海)生物产业项目研讨会在威海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08-15  浏览次数:6783

2018年8月3日至6日,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工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理事会暨中国(威海)生物产业项目研讨会在威海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工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主办,威海南海新区管委、威海人才协会与润辉生物技术(威海)有限公司承办。大会吸引了1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工业生化领域的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科研工作者。

 本次会议历时2天,开展了大会学术报告和企业考察与技术交流等活动。凌沛学研究员、黄建忠教授和袁其朋教授等专家分别做了“透明质酸及相关产品的研究进展”、“工业微生物分子育种关键技术与应用实例”和“合成生物学高效细胞工厂的构建策略”等报告,并现场解答了代表的提问,为威海生物产业的发展方向提供了建议。分会第十届理事长王凤山教授代表分会与南海新区管委和威海人才协会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均表示下一步将在人才引进与培养、产品开发与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全面的合作,实现共赢。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南海新区蓝色创业谷、润辉生物等企业和项目园区,润辉生物董事长姬胜利介绍了当地生物产业的发展状况。

 会议期间,工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召开了常务理事会和全体理事会,第十届理事长王凤山教授做工作总结报告。会议进行了换届选举,产生了由72人组成的第十一届工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理事会,具有广泛的地域、学校和专业代表性。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凌沛学研究员当选理事长,臧恒昌为秘书长,选举产生副理事长9人、常务理事25人,还聘任王凤山为名誉理事长,袁勤生、乔宾福、吴松刚为高级顾问,李素霞、刘飞担任副秘书长。新一届理事长凌沛学研究员致辞,对分会第十届理事会的工作和思路做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当前中国工业生化行业转型提升的历史时期,展望了未来工业生化发展的前景,提出了理事会未来工作的方向及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