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开展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06  浏览次数:64711

5月25日下午,烟台大学7号教学楼可容纳200人的阶梯教室座无虚席。为响应中国科协5月科技周活动安排,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特邀学会副理事长朱希强博士为烟台大学师生和部分参加“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活动的师生作了“创新思维与创业”的精彩讲座。

朱希强研究员现任山东省药学科学院副院长,山东大学药学院硕士生导师,同时兼任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工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常务理事,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等职务。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多项荣誉称号。先后主持研究聚谷氨酸、普鲁兰糖、纳他霉素、乳酸链球菌素、结冷胶、热凝胶、乳糖酶、黄原胶、透明质酸、低聚木糖等10余个项目的研究开发。先后在山东、河南、浙江、山西、湖南等8家企业实现项目产业化转化,其中聚谷氨酸及普鲁兰糖在全国首次进行产业化生产。

朱希强研究员不仅具有深厚的专业理论知识,而且具有丰富的创业经历和经验,他的讲座从创新的概念、创新性思维、创业性思维、创新与创业、创业者必备的精神、读书与创业等几个方面,以生动实例引导学生如何进行创新思维、如何把创新与创业进行融合。此外,在讲座中还从多方面对学生如何选择创业渠道,创业中易出现的问题,如何创业成功等进行了指导。

朱希强研究员的讲座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聆听讲座的师生表示:这是一场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大餐。


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供稿

2018年5月27日

讲座会场

朱希强研究员作“创新思维与创业”讲座

讲座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