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亚洲及大洋洲生物化学家和分子生物学家联盟(FAOBMB)执委会在北大举行

发布日期:2017-05-03  浏览次数:63395

      2017年4月28日,亚洲及大洋洲生物化学家和分子生物学家联盟(Federation of Asian and Oceanian Biochemists and Molecular Biologists,缩写为FAOBMB) 执委会在北京大学未名湖畔的体斋Parkard会议室举行。亚洲及大洋洲生物化学家和分子生物学家联盟的六位执委分别来自中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
       会议从上午9:30开始,到下午5:30结束。执委会对该学术机构的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讨论和决议,涉及财务状况、各类奖项、未来学术会议、教育、会员发展、执委的换届选举、设立档案管理人等等事务。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秘书长刘小龙(中科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研究员,所长)和现任亚洲及大洋洲生物化学家和分子生物学家联盟中国代表周丛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常务理事,安徽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理事长)作为观察员也参加了会议。
       北京大学王杰副校长与参会者共进了晚餐,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王杰副校长简单介绍了北京大学的发展历史,Phillip Nagley秘书长介绍了亚洲及大洋洲生物化学家和分子生物学家联盟的简单发展历史。
这是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昌增益教授于2017年1月1日担任亚洲及大洋洲生物化学家和分子生物学家联盟主席以来的第一次执委会,所以特别选择在北京大学召开。昌增益教授的三年主席任期到2019年12月30日结束,之后将继续担任前任主席(Past-president)两年。未来三年亚洲及大洋洲生物化学家和分子生物学家联盟的学术会议将分别于日本(2017年12月6-9日,神户)、韩国(2018年6月2-8号,首尔)和马来西亚(2019年8月19-22号,吉隆坡)。
       本次会议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承办。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夏红卫部长,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孙晓丽女士等为这次会议的举办提供了多方面的热心协助。
本次执委会参加者于北大体斋外合影
北京大学王杰副校长与参加执委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