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通知

关于推荐2018年度谈家桢生命科学奖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30  浏览次数:8345

谈家桢生命科学奖旨在秉承谈家桢先生对生命科学事业的奉献精神,促进中国生命科学研究原创性和科研成果产业化,推进中国生命科学领域学术交流,激励中国生命科学工作者不断创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谈家桢生命科学奖(简称谈家桢奖)创设于 2008 年 5 月,是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的生命科学技术奖项,每年评选并颁奖,今年已经是第十一届。

谈家桢生命科学奖2018年(第十一届)目前已启动申报工作。按照要求,我学会可推荐名额如下:

1、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

各推荐单位原则上推荐1名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申请人,申请人没有年龄限制。

2、谈家桢临床医学奖

各推荐单位原则上推荐1名谈家桢临床医学奖申请人,申请人没有年龄限制。

3、谈家桢生命科学产业化奖

各推荐单位原则上推荐1名谈家桢生命科学产业化奖申请人,申请人没有年龄限制。

4、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

各推荐单位原则上推荐2名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申请人,申请人申报奖励时必须50周岁(含)以下。

此外,我学会理事长作为联合体主席团成员还可以推荐2名候选人(不限奖项)

奖项具体信息请查收附件文件,推荐书并于5月1日之前将申请书电子版反馈给学会办公室:csbmb@sibs.ac.cn,学会将根据报名情况进行遴选推荐。


申请材料下载:第十一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申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