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公告

热烈祝贺我学会颜宁教授荣获2018年亚洲及大洋洲生物化学家和分子生物学家联盟(FAOBMB)“卓越研究奖”

发布日期:2018-02-02  浏览次数:36901

近日,经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推荐、FAOBMB执委会的评选,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颜宁教授(现为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获得2018年度“亚洲及大洋洲生物化学家和分子生物学家联盟(FAOBMB)“卓越研究奖”。这是继2016年邵峰院士获得该奖项后中国学者再次获奖。颜宁教授是第一位获此奖项的女性科学家。

亚洲及大洋洲生物化学家和分子生物学家联盟卓越研究奖于2011年设立,每年评选一次。主要奖励 FAOBMB地区在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研究方面做出卓越成绩的科学家。

关于该奖项的详细介绍及历届获奖者见FAOBMB网页:http://faobmb.com/awards/faobmb-award-for-research-excell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