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二届医学分会青年论坛在深圳大学成功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7-06-07  浏览次数:12246

        2017年4月13~14日,为搭建青年学者学术交流和合作平台,展现杰出青年学者在医学生化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医学生化分会主办、深圳大学医学部承办的第二届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医学分会“青年论坛”在我校科技楼1号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张学敏院士、徐国良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宋尔卫教授等30多位杰出学者围绕染色质表观遗传与人类疾病、DNA与线粒体损伤修复,蛋白泛素化修饰、自噬、肿瘤细胞微环境、炎症、衰老等主题进行学术交流。深圳大学李清泉校长、医学部朱卫国主任、医学院党委柴金龙书记、医学院许兴智副院长等领导和来自全国相关领域的青年学者共2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李清泉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以及医学部的快速发展情况。他欢迎各位院士、专家、博士、青年才俊加盟深大,共同创造美好未来。张学敏院士作《炎症与肿瘤》主题报告,徐国良院士作《Enzymatic DNA oxidation in the regulation of mammalian development》主旨演讲,宋尔卫教授作《调控细胞信号通路的长非编码RNA》主题报告,医学部魏朝亮教授也做了特邀报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协和医学院、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香港大学等200余位青年参会代表踊跃提问,会场学术气氛浓厚。会议共收到90余份会议论文和40余份会议墙报,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优秀墙报评选、实验室交流等活动。
深圳大学李清泉校长讲话
张学敏院士作主题报告
徐国良院士作主旨演讲
宋尔卫教授作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