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四川省生化学会顺利召开2016年青年科学家“生命科学新进展”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06-20  浏览次数:61439

        由四川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主办,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协办的“2016年四川省青年科学家‘生命科学新进展’学术交流会”于2016年6月17日在四川大学华西逸夫基础医学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议收到论文摘要共71篇,参会人数共193人。学术交流会共进行一天,大会特邀主题报告两个,分别为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梁淑芳教授作“蛋白质参与的肿瘤微环境调控与肿瘤发生发展”和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游自立教授作“神经炎症与认知损伤”;有来自省内12个单位的25名青年老师和研究生作了大会口头报告,另外大会还展出论文墙报共24份。为鼓励青年科研工作者的积极性,由专家组对参会论文进行了评优和颁奖,共评出优秀论文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会议期间,与会者展开了广泛地讨论和交流,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同时也创造了更多地合作机遇。此次学术交流会为省内从事生命科学领域的学者,尤其是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本次会议为将来将其办成年度的常规性会议奠定了基础,为更多的青年科学工作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