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性学术会议

第五届泛环渤海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学术交流会8月19日在丹东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5-10-13  浏览次数:61573

2015年8月19日上午,由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和山东省(七省区两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主办,辽宁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和沈阳药科大学共同承办的 “第五届泛环渤海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学术交流会”在辽宁丹东隆重举行。

本次大会参会代表260余人,收到论文摘要100篇。大会非常荣幸地邀请到国家科技部社发司孙燕荣处长、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学院李林院士、军事医学科学院孙志贤研究员、张贺秋研究员作大会报告,他们从不同层面、不同领域展示了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及其相关领域最新、最权威、最先进的进展及其发展趋势,对于开拓各位同仁的科研思维和指导在十三五期间的创新具有指导性的意义。大会同时邀请了来自各省学会的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12场,与11名青年学者分享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并进行专题交流。这是一次知识的交流,智慧的碰撞,是一场场思想盛宴和学术大餐。与会人员将以此会议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为促进泛环渤海地区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的发展和进步,为人类健康与安全共谋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期间,同时召开了“泛环渤海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秘书长联系会议”,讨论、审议“泛环海地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历史沿革(大事记)”;确认下一届“泛环渤海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学术交流会”由北京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承办,计划在承德召开。


第五届泛环渤海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2015学术交流会开幕式


国家科技部社发司孙燕荣处长作大会报告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学院李林院士作大会报告


军事医学科学院孙志贤研究员作大会报告


军事医学科学院张贺秋研究员作大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