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通知

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全国学术会议报告人推荐通知

发布日期:2017-12-01  浏览次数:11462

        为促进我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领域专家的交流与合作,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十二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全国学术会议将于2018年10月25-28日在重庆召开。现公开征集大会专题报告、海外青年学者等论坛报告人。
一、大会时间:2018年10月25-28日(25日报到,26-28日会议)
二、大会地点: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重庆市两江新区悦来滨江大道86号)
三、会议规模:约2000人
四、大会主办、承办单位:
        大会主办: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大会承办:重庆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
                       重庆医科大学
                       上海市王应睐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发展基金会
                       中科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五、会议主题:多功能生物分子(Multifaceted Biomolecules and Biochemistry)
六、会议专题:
        1.    生物分子的相互作用    负责人:许瑞明  吴嘉炜
        2.    生物分子的定位与功能   负责人:林圣彩  松阳洲
        3.    生物大分子修饰及其功能   负责人:蒋华良  朱卫国
        4.    代谢调控网络   负责人:李蓬  宋保亮
        5.    生物化学应用   负责人:冯雁  田亚平
        6.    生物化学教育   负责人:昌增益  药立波
        各专题报告候选人可由专题负责人、其他单位及个人等多种方式推荐及自荐产生(推荐人选请填写附件“专题报告人申请”表格)。所有候选人信息于2017年12月31日前收集,2018年1月由学术委员会讨论决定。学会办公室将于2018年2月向报告人发出正式邀请函。
七、会议论坛
        1.    青年科学家论坛:
        该论坛是为国内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更多报告机会。
        申请要求:年龄不超过40周岁的国内年轻科研人员;正在国内高校、科研机构从事科研工作;近期有较好的科研成果者均可申请。
        申请办法:请有意向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注册会议后在线提交摘要,同时选择“青年科学家论坛”报告申请。学会将在摘要提交截止日期结束后(2018年9月1日)根据摘要内容进行遴选。
        2.    博士生论坛
        该论坛是为国内在读博士或硕士研究生提供更多报告机会。
        申请要求:正在国内高校、科研机构在读的博士研究生;近期有较好的科研成果者均可申请。
        申请办法:请有意向的学生,注册会议后在线提交摘要,同时选择“博士生论坛”报告申请。学会将在摘要提交截止日期结束后(2018年9月1日)根据摘要内容进行遴选。
        3.    海外青年学者专场
         为了创造更多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和国内相关单位的沟通交流机会,会议期间将举办海外青年学者专场报告会,诚邀有意向的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在论坛做报告。
        申请要求:年龄不超过40周岁的年轻科研人员;有3年以上海外科研工作经历;申报时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为所从事科研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申请办法:请有意向的科研工作者填写报告申请表格,并于2018年3月31日前邮件提交申请表。为让更多单位提前了解到您的基本情况,请同时发送基本情况CV以及报告申请表到学会邮箱csbmb@sibs.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