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重庆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召开2017年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17-11-22  浏览次数:67844

        2017年重庆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学术年会于2017年11月18-19日,在大学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大楼一楼会议大厅(LA101)顺利召开。副理事长陈国平、宋方洲、柴友荣、杨星勇、江渝、 戴双双、秘书长汤华以及其它理事和会员共220名出席了会议。
        18日下午,由秘书长汤华主持举行了简短的大会开幕式,柴友荣副理事长致开幕词及学会年度总结,陈国平副理事长介绍本次年会筹备工作情况。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摘要85篇,制作了1本论文集。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陆军军医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和重庆邮电大学的11名年轻教师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的基础理论和技术前沿研究,人类、动物、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与应用,植物、农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与应用,微生物、环境、工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与应用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学和科研经验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大会交流。19日上午各理事单位推选了12名在读硕士、博士进行了研究生论坛,由7位专家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9名,并颁发奖状以资鼓励。
        学术大会后,在理科大楼一楼小会议厅召开了2017年重庆市生化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3次会议,共有27名理事参会。会议由黄爱龙理事长主持。他介绍了中国生化学会2018年将在重庆召开全国学术年会的情况,并就此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号召积极参会和做好相应的嘉宾送接工作。另外就扩大会员数量和质量提出了要求。秘书长汤华就市科协的工作要求(党建,党支部设立,书记等。十九大精神学习,优秀论文推荐,学会社会职能)做了介绍,对学会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最后理事会决定2018年学术年会与中国生化学会学术年会合并召开,不再单独举行,2019年学术年会由重庆师范大学主办。
重庆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
2017.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