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无法正常浏览邮件,请点击此处观看内容!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简讯
2017年第5期  总第5期
学会要闻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许瑞明副理事长出席本次会议。清华大学王志新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施蕴渝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王恩多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邓子新院士应邀做主题报告;四十余名优秀中、青年学者就酶学领域前沿与应用进行讲演和交流,展示了近年来酶学研究的丰硕成果;来自全国各地110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480余名与会代表参加了交流, 共同探讨我国酶学研究的发展方向和应用前景。

中国生化学会中医药生化分会理事长唐炳华教授、副理事长于英君教授、郑晓珂教授和谭宇蕙教授出席本次会议。来自全国30所中医药院校、西医院校、综合院校及中国医学科学院等从事中西医结合研究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家、教授等近150人与会。本次年会收到中医药研究、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学改革、实验教学等科研与教改论文共67篇。

本次会议与会代表240余人,并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王恩多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医学科学院组织共同主席刘德培研究员做主题报告,13位知名学者做了专题报告。会议征集了关于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生物制药等领域的论文摘要109篇。

学会活动

本次会议在举办三联杯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课竞赛决赛的同时将举办首届优秀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师训练营活动,将邀请国内教学第一线有名望有影响的教师(郑用琏教授、杨荣武教授、吴家睿教授等)进行教学设计策略方法等讲座并进行示范授课。本次训练营将为所有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师提供学习和探讨教学思路、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的平台。训练营将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颁发结业证书。
讲座、授课内容以及会议日程已更新

课程着眼于实际数据库搜索、工具使用、大型数据库分析、生物学网络构建、可视化和数据分析等。采取小班授课,专人指导;理论课与实践课相结合,讲师与学员研讨的方式进行;精心挑选相应的上机软件,提供充足的实际操作机会。
即日起至11月6日之间注册:每人4500元,学生4000元。
网上注册地址:http://111.198.139.71/training1/cn

本届会议主题为生命科学和生命组学中生物技术的应用及展望,设有大会报告和专题报告,旨在研讨各类组学的内涵与发展趋势,交流生物技术在其中的发展和应用。
稿件投递截止日期为2017年10月20日

本次会议主题为生物化学与前沿交叉。会议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和同行代表作专题报告,交流教学科研经验。

大会时间:2018年10月25-28日(25日报到,26-28日会议)
大会地点: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重庆市南岸区江南大道2号)
会议规模:约2000人

摘要提交截止:2018年2月28日
早期注册截止:2018年3月5日

人才推荐

一、推荐条件:
1. 凡标志性成果(如论文、专利、奖励等材料)产生时间范围在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0月31日内;
2. 主要工作在国内完成;
3. 基础创新研究或技术创新研究进展。
二、推荐渠道:因该项目只能通过学会推荐。
三、推荐名额:联合体每个成员学会推荐名额不超过5个。
四、时间截点:10月27日之前将推荐表发送给学会办公室csbmb@sibs.ac.cn
五、历届入选项目:
2016年入选项目:http://www.csbmb.org.cn/newsmore.asp?id=1216
2015年入选项目: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6/1/337027.shtm
下载《2017年度中国生命科学领域十大进展推荐表》

科普活动

会员招募

成为学会会员,有两种方式:
方式一:填写附件的《入会申请表》并反馈给我们(csbmb@sibs.ac.cn),我们帮您在线填写,随后发送用户名和密码给您,届时您只需更新信息;
方式二:直接在学会网页:http://www.csbmb.org.cn/cp3_3.asp
点击页面下端“个人会员注册”,然后填写相关信息即可。
对于学会的老会员,您可以通过以下链接查询或更新信息:http://www.csbmb.org.cn/usersearch.asp
同时,也希望您多多宣传学会,并鼓励推荐合适的人员加入学会!

新增团体会员(排名不分先后)
联系方式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秘书处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319号31A楼210室(200031)
Email:csbmb@sibs.ac.cn
电话:86-21-54921088/54922818/54921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