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议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十二届常务理事会二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9-04-25  浏览次数:4601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十二常务届理事会二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4月20日在镇江国际饭店召开。会议由李林理事长主持。常务理事会首先听取了刘小龙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的会议内容介绍并对相关议题进行讨论。会议对以下议题达成共识。

一、确定了2019年全国学术交流大会相关事宜。确定了会议日程框架;确定了大会报告人及专题报告人;通过了相关附属会议安排。

二、通报了学会及上海市王应睐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发展基金会2018年财务状况,并对学会账目历史遗留款项确定处理意见。

三、介绍了FAOBMB系列国际会议情况。确定了2022年由我学会组织的The 29th FAOBMB Conference(深圳)会议时间为2022年10月19-22日。为了更好的筹备该会议,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将延期一年召开(延期至2023年)。

四、通过了《生命的化学》主编变更事宜。新任主编为中科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李党生研究员。

五、讨论了本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时间及地点安排。

六、讨论并确定分支机构改革方案。学会将对分支机构的名称进行统一,并对组织结构、组织结构产生办法做出统一规定,同时确定了分支机构改革时间节点。

最后李林理事长进行会议总结,他强调本届理事会的工作重点是改革,主要体现在:学会年会的年度制度以及分支机构调整。希望通过改革来促进学会各项工作更好的发展,通过改革将学会工作更好的适应并促进学科发展。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2019年4月22日